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召开“十五五”发展规划 第二轮专家咨询座谈会

发布者:郑晓逸发布时间:2026-06-24浏览次数:10

2026年6月24日下午,食品学院“十五五”发展规划第二轮专家咨询座谈会在A206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艾连中、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毛相朝、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沈益忠教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与学科前沿建设进行深入研讨,旨在汇聚智慧、科学谋划,高质量编制学院“十五五”发展规划。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罗轶出席会议并致辞。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柏林主持会议,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食品学院副院长丁兆阳汇报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效。与会专家紧扣国家战略导向、产业发展大势与上海区域发展实际,围绕学院“十五五” 规划编制工作精准建言、共谋发展。专家提出,规划编制需统筹传承与创新突破:持续巩固水产食品传统学科根基、做强特色优势;前瞻布局绿色加工、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海洋医药等前沿交叉研究领域。专家还针对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师资队伍提质建设、科研平台能级提升等重点工作,逐一提出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学院高质量编制“十五五”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食品学院建设,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健康中国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