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委员会专家聘任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日前举行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273

20231219日,上海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在海洋科技大楼217会议室举行技术委员会专家聘任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中心主任潘迎捷教授、常务副主任谢晶教授、副主任王锡昌教授、副主任赵勇教授、技术委员会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长湖教授、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段君恒总裁、上海市水产研究所所长张根玉研究员、上海市食品研究所严维凌总工程师与上海冷链协会刘龙昌名誉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聘任会上,工程中心主任潘迎捷教授为新进专家颁发了聘书。他指出,高水平的专家团队工程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此次薛长湖院士与段君恒总裁的加入,必将推动中心在规范化管理、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随后,谢晶常务副主任分别围绕中心平台的设施建设与工程化条件、组织构架、运行管理与学科优势等方面介绍的基础上,分别从硬件投入、人员培训、科研产出、学术交流、对外合作、学生创新、科普宣传与日常运行等角度汇报了工程中心2023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建设成效,并对2024年中心即将开展的工作予以展望

期间,专家们针对中心的工作进行详细点评,建议中心可在2024利用中试生产线进一步加强鱼糜制品的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种类。同时,围绕行业与政府需求开展工程化技术合作研究,拓展长三角地区企事业单位的科研合作,扩大中心综合影响力。此外,还应加快研究成果的产业化,逐步提升中心服务上海、服务全国的辐射能力。薛长湖院士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中心应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前提,完善科研队伍建设,密切企业合作,找出水产品加工的技术瓶颈问题,强化水产品加工与冷链物流的研发水平,促进中心的技术创新和服务产业能力的明显提升

会后,与会专家还对中心的水产品副产物综合利用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对基地后期发展提出宝贵意见。通过本次会议,中心技术委员会既认真回顾了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为中心在来年实现跨越式发展出谋划策。

摄影、撰稿:蓝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