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顺利举办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就业促进会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毕业要求、明晰当前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食品学院于10月17日在图书馆104举办了2024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就业促进会食品学院学生秘书陈力老师就业导员邓高燕老师、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和全体2024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力老师就毕业设计要求和盲审的主要环节进行了说明。陈老师强调毕业设计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和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是本科学生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必要条件,所有学生都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毕业设计工作。同时,提醒学生一定要注意毕业设计的原创性和规范性,建议学生尽早与导师沟通联系,确定选题,明确完成毕业设计的时间要求。

随后,邓高燕老师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实际,从学院及各专业的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去向、就业流程、就业相关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她指出,2024届毕业生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及时获取就业信息,进行客观的自我定位,在求职时做好充分准备,把握就业机会。

日前,食品学院已经组织全体毕业生填写了就业意向调研问卷,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就业意愿,为日后一对一精细化就业指导提供依据;同时,学院还开展了简历指导培训和简历大赛,全体毕业生都递交了简历;10月31日学院还将开展“上海海洋大学2023年秋季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交流的平台。学院将持续跟进每一位毕业生的学业和就业状态,通过一系列的帮扶工作,把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积极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摄影:梁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