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CIFST第一届“味知香杯”预制菜创新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日前,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获悉,由张人月、陈一锋、罗羿轩、孙童童、汤萍香五位同学申报、张龙老师指导的作品“芋你蟹逅”获第一届“味知香杯”预制菜创新竞赛二等奖

“味知香杯”预制菜创新竞赛,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专业实践机会与展示平台,鼓励食品及相关专业学生,开展预制菜创新研究,从而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为预制菜行业培育创新型人才,促进行业的创新发展。

赛事共有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共计32份创意入围复赛,经过组委会组织专业评审团对入围作品严格评审,芋你蟹逅最终获得二等奖

“芋你蟹逅”是以软壳蟹为主要原料,配有芋头、咸蛋黄等,以粤菜为切入点制成的即烹类水产品预制菜,消费者只需简单复炸即可享用。“芋你蟹逅”采用的软壳蟹具有壳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方便食用、可食率高和高钙低脂等特性,以低温真空油炸、真空包装技术将新鲜水产品的鲜嫩与营养最大程度的保存,打破地域性和季节性的限制,避免传统制作过程中口味的不稳定性,提高软壳蟹的附加值。

二等奖作品:芋你蟹逅

期待我校更多学子参与到食品创新创意大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能力

撰稿:张人月、汤萍香、罗羿轩、孙童童、陈一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