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专业实验中心实验安全应急演练日前举行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3

为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中保持冷静有序的处理应急能力,确保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迎接即将到来的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2023928日,食品专业实验中心师生在实训中心4115室开展烫伤应急处理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生在焙烤实验时,取烤盘未戴手套不慎烫伤为例开展现场安全应急处理。期间,演练教师提出要第一时间关掉热源设备,将伤者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保护现场,避免二次伤害。同时,用大量冷水冲淋,切勿将烫伤部位浸入冷水或冰水中,还要根据热度不同选择正确的急救措施。一般情况下,可先用湿毛巾或纱布覆盖,缓解疼痛,涂抹烫伤膏。如伤势严重,应立即送往医院进一步处理。在事故处理完毕后,应对事故原因,处理过程等进行详细记录,以便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总结环节中,师生们交流了演练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演练很有必要,为今后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此类问题做好准备。后期,中心还会推出其他应急演练活动,希望能更好提升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

  

(摄影:周喻,撰稿:陈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