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与食品学科组研讨会日前举行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实验实践育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更好发挥生物与食品类示范中心在本学科领域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人才培养等方面作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与食品学科组、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23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与食品学科组研讨会724-26日在青岛红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与来自全国各高校近百名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开幕式上,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勇教育部高校大学生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吴敏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与医学出版事业部主任吴雪梅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与食品学科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张雪洪等分别致辞,在对参会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的同时,也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运行管理与辐射效应等方面提出期望。

研讨会期间,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与西北大学等高校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分别围绕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运行、岗位聘任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申报等方面问题做了经验分享。同时,还在当天下午开展了分组交流研讨,进一步探讨教学创新、岗位考核与教师激励等内容,现场气氛热烈。

主题报告现场

小组交流现场

通过此次示范中心研讨会,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后期深化实验实践教学改革,提升中心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示范与辐射作用,促进内涵式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更为进一步完善中心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摄影:蓝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