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答辩会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管理,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和实践育人能力,发挥引领作用,上海市教委遵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3号)要求,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与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的制度规定,于2023718日在复旦大学组织开展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2022年阶段性总结答辩会中国药科大学李志裕教授、复旦大学程训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林志新教授和东华大学王富军教授担任此次答辩会评议专家。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谢晶教授、水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黄旭雄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雅林处长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会上,来自我校、复旦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四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根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项目观测表”提出的内容及要求,分别围绕基本情况及运行管理、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与创新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与会专家也结合前期材料评审情况,提出相应修改意见。期间,评议专家还实地走访了复旦大学的生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后期,中心教师将根据专家建议完善评估材料,并将进一步改进中心的各项工作,以更好体现示范中心的辐射效果与引领能力,实现中心工作的长足发展。

 

(撰稿:蓝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