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谋新篇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7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开拓就业岗位,深入校企合作,食品学院于5月11日前往上海江崎格力高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洽谈活动。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锡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游录泉、上海海洋大学就业中心主任孙红刚、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食品学院专任教师武万强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指导员一行8人共同前往该单位。公司副总经理根岸祐介、开发研究所所长井岗俊之、总务部部长朱敏红、人事部科长刘彩霞等9位人员共同接待。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上海市食品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燕茹校友共同参会。

会议伊始,公司副总经理根岸祐介对食品学院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本次洽谈会双方能达成合作意向。游录泉书记围绕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活动、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以此次校企合作洽谈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互利共赢,携手奋进。

随后,王锡昌院长详细介绍了近些年他所带领的团队教师在营养健康、食品风味物质方面研究探索的最新成果,强调无论是高校还是企业都要在大健康理念下找到未来食品的发展空间。武万强副教授从植物化学物质的提取与利用、益生菌知识的普及与应用和海洋生物资源中功能性成分的挖掘等方面进行发言。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不懈动力。孙红刚主任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他强调: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食品企业的发展需要优秀的人才,高校要不断提高人才输送的精准度,公司作为食品行业的优秀代表,也是我校毕业生心仪的就业单位之一,希望公司能开拓寒暑假的实习实践机会、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同时也欢迎企业友人担任我校职业生涯导师,走进校园,走上课堂,帮助学生们了解行业发展与职业要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公司开发研究所所长井岗俊之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目前的研究课题以及能与我院进行合作对接的项目。随后,双方人员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当前,食品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入了非常关键的时期,学院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就业育人工作,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员、全院总动员,齐心协力谋发展,多措并举促就业!


食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