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临港新片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以及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系列优秀典型选树的通知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11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展示临港新片区志愿服务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果,树立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优秀典型,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进一步推动临港新片区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根据《临港新片区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拟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临港新片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系列优秀典型的推选活动,现将推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类型

 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

 集体: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二、推选范围和条件

 在临港学习、工作、生活并已在上海志愿网(网址http://sh.chinavolunteer.cn)上注册,并通过审核的志愿团队及个人。在近两年开展的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帮老助残、邻里守望、法律咨询、医疗救护、低碳环保、环境整治、治安防范、科学普及、文化辅导、就业指导、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和个人。

1.优秀志愿者

 直接参与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坚持两年以上;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志愿精神,服务业绩突出;事迹感人,群众公认度高。

2.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

 指导、带领各类志愿服务团队,积极组织实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组织协调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管理、规范化培训、社会化运作、项目化推进、品牌化建设中,工作扎实,成效显著。

3.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机制健全、管理有序、工作扎实、服务有效、运行良好,在志愿服务重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志愿服务组织或团队。成立1年以上,成员人数不少于10人。

三、推选要求和办法

 1、为激励大多数,已获往届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不再参与本次评选。

 2、申报须填写推荐表一式二份(电子版与纸质版),请于2023427中午12:00前将各类推荐表反馈至邮箱shou_jillyuan@163.com。并将纸质版交至食品学院A105

 联系人:郝洁  电话:021-61900360

附件1:《临港新片区(2021-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推荐表》.docx

附件2:临港新片区(2021-2022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docx

附件3:临港新片区(2021-2022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docx

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

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