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网络诈骗 构建平安校园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202

近期,临港高校发生多起网络诈骗案件,涉及金额较高。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保护学生的财产安全,4月4日下午13:00保卫处特邀请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临港高校派出所张华副所长为食品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2022级全体本科生以及其他年级的班团干部、平安志愿者队员开展“防范网络诈骗 构建平安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

讲座中,张所长首先播放近期很火的“缅北诈骗实录”,然后结合高校诈骗案例,生动诠释了网络诈骗的特点和手法,将大学生如何有效规避网络诈骗融入其中。告诫参会同学网络诈骗虽然手段百变,但归根结底都是为了骗取信息或钱财,在日常生活中对于他人借款或转账等要仔细核实对方身份,时刻树牢防骗意识。根据男女学生可能遇到的不同诈骗手段,警官分别进行了细致介绍,提出了有效地规避措施,让网络诈骗无所遁形。最后,提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增强自身法治观念,避免成为网络诈骗的“帮凶”。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剖析常见的网络诈骗套路,帮助同学们树立了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提升了识别和应对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了相关法治观念,对维护学生自身信息和财产安全,构建平安校园有着重要意义。



(撰稿:卫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