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23年“就业助航·职向未来”“食品、生命”校园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38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面对面、零距离的双选会平台,全力攻坚推进高质量就业,3月28日下午,“就业助航·职向未来”食品、生命类校园双选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展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莅临,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琼、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闫咏、食品学院就业指导员邓高燕、毕业班辅导员岳铭等多位老师共同参会。

供需两旺 聚焦精准就业

食品学院依托“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的前期优质成果,以精准就业为发力点于日前面向对口企业广发邀请函,对标食品、水产、生物医药行业,将用人单位“引进来”与毕业生“走出去”相结合,共计61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岗位近800个,收取简历1407份,拟录用350人(含就业、实习)。现场气氛热烈,求才求职“供需两旺”,不少低年级同学到场观摩学习,尽早开启职业生涯规划。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深入双选会现场,对来校招聘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负责人详细了解各行业发展动态、用人需求,听取各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反馈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与毕业生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科学定位、积极就业。


全员育人 社会资源赋能

我们的学生踏实、可靠,人品过硬!”“我们的学生在各类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中屡创佳绩!”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化身“种草”官就业指导员邓高燕、毕业班辅导员岳铭走访企业展台纷纷就学院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向用人单位亮家底、晒干货上海世达食品有限公司人资部经理坦言年前已签约多位毕业生,再次“返场”揽才是相信“这里走出来的学生,留得住、干得好、作风实!”后续将针对市场发展及人岗匹配,深化校企合作、校产合作,探索“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

促就业、稳就业,开拓岗位是重要前提。食品学院66级校友、学生家长带着岗位资源“招兵买马”,实现“海大人为海大人”的双向奔赴。

朋辈互助 雷锋精神闪耀

为保障双选会顺利进行,就业指导员邓高燕前期已招募48名学生志愿者,针对工作内容分工分组,线上线下多渠道就企业联络、会场布置、现场指引、秩序维护、回访调研等维度展开多次指导培训。会场,志愿者们身着正装、各司其职,以饱满的热情为用人单位和师生提供周到服务,获得一致好评。恰逢雷锋月,食品学子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实践中闪光。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就业”一词近30次,要求“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企业回访调研显示,用人单位对本次双选会就业服务满意度高达100%。食品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依托走企拓岗、简历门诊、一人一策建档帮扶等,做实做细就业个性化指导和规范化服务。目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下一步学院将再出实招、硬招,多措并举抢抓春季促就业攻坚期,多渠道开发岗位、多形式搭建平台,全力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摄影:食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