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心理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368

为了增强研究生导师对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提升导师心理育人的能力。37日下午,食品学院特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炜然老师为学院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开展心理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危机识别”,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刘鹏主持,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参与。

 

王炜然从研究生的心理特点出发展开话题,指出研究生的心理状态和科研、就业前途有直接相关性,并从危机干预识别、危机干预技术等方面教授导师们如何观察学生、帮助学生他指出科研优秀不是判断学生的唯一标准,育人和教书同样重要

讲座最后,王炜然与在场的导师进行答疑互动,就导师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提出很多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应对建议,实操性强。建议老师们也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这场精彩的讲授赢得现场老师的热烈掌声,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供稿: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