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我待,“职”冲未来——食品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347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食品学院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找准就业定位,更准确、更高质量的就业,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服务活动。

一、入学教育“云端见”,就业指导不断线

 鉴于毕业班学生多数在外实习,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岳铭、郝洁、学院就业指导员邓高燕与同学们共同开启入学教育“云端”会议。聚焦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两个维度引导学生树立早准备、早行动、早就业的观念。会后成立专项小组,分别就简历制作、面试指导、求职技巧等进行个性化、针对性指导,把就业帮扶的力量从线上延伸至线下的每一环节。

二、校企对接拓市场,线上线下多渠道

 2023227日,在谢晶院长牵线下,学院副书记刘鹏、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指导员与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开启线上对接活动。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瑞士SGS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取"通用公证行""标准计量局"首字之意,在中国设立了90多个分支机构和200多间实验室,拥有16,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其核心服务主要分为检验、测试、认证、鉴定4类。近三年,我院均有毕业生签约该单位。会上,双方针对2023届学生的招聘事宜做了详细沟通,单位表示后续将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和全职工作机会。

 202332日,上海义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马芸带领团队人员来我院商讨合作事宜。刘鹏带领本、研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指导员共同参会。会上,刘鹏向马总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培养和毕业情况,马总表示她们一行人员不虚此行,回去后将尽快整理自己单位的招聘需求,同时也会为食品行业的其他企业推荐我院毕业生。



三、校园宣讲早启动,就业氛围逐步浓

 三得利分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于2023228日下午在2108教室进行了校园招聘宣讲。宣讲会主要进行了公司简介、招聘岗位、任职要求与公司福利。公司人事当场收取了有意向同学的简历,热情地为有疑问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学院近期的系列活动,为企业与学生之间的“双向奔赴”架起了桥梁,使得学院老师更加了解企业对学生的需求,能更好的为企业推荐优秀的学生;企业也更加了解学院的学生,能够更有效的解决学生的一些“后顾之忧”,更好的帮助学生顺利入职。

 目前,我院正在筹办2023328日的水产、食品、生物医药行业的线上直播推荐会和线下双选会,欢迎广大用人单位来我院招揽英才!


撰稿:唐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