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师赴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574

 2023228日,食品学院谢晶院长等一行6人赴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新校区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地调研。调研期间,我校教师得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领导、中心负责人与教师的热情接待。

 首先,刘书来副院长对我校教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该院办学始于1981年的发酵工程本科专业招生,1987年创建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并开始独立招生。学院经过40多年的建设发展,已具备本、硕人才培养能力和特色鲜明的科研创新体系,在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得到明显提升。随后,谢晶院长等在刘书来副院长、食品加工新技术与营养安全研究中心吕飞主任与科研实验中心主任柯志刚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建成的水产品营养品质保持与精深加工研究中心实验室,详细询问了中心的实验室规划与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等方面问题,还深入交换了意见。谢院长表示浙工大食品学院实验室的管理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并希望两院今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期间,谢晶院长还为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海水鱼低温物流保鲜技术研发”的学术报告,共有师生60余人参与,师生就低温保鲜领域与学科交叉等方面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对产业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热烈。

谢晶院长与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座谈交流

参观水产品营养品质保持与精深加工研究中心实验室

谢晶院长作题为“海水鱼低温物流保鲜技术研发”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互动交流

我校调研人员同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合影

(撰稿:蓝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