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春季学期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743

各团支部:

 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团组织的基本任务之一,更是加强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健全团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及学校的有关要求,我院2022-2023春季学期推优工作于2月开展。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优对象资格

 推优对象需全部满足以下条件:

 (一)年满18周岁且28周岁以下的共青团员;

 (二)提交入党申请书1个月以上;

 (三)未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

 (四)拥有1年以上团龄的优秀学生团员。

二、推优条件

  1. 理想信念坚定。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行,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

  2. 道德品行先进。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自身品行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他人,密切联系群众,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锤炼高尚品格,践行和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联系青年,热心帮助他人。(疫情期间志愿者表现优良,给予优先考虑。)

  3. 学习作风优良。推优候选人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推优前的上一学期课程无不及格。无违反校纪校规相关规定记录。学习认真刻苦,学风优良。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热心集体事务。作为学生干部,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热心为同学服务,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较强;作为普通学生,能支持校、院、班级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对于在集体活动中表现优异者或各级团学组织中表现突出者应给予优先考虑。

  4. 加大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学员的培养力度积极推荐优秀“青马工程”学员作党的入党积极分子人选。“青马工程”学员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期间参加的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课程应当记入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材料中。

三、推荐程序

本次推优工作采用线上或线下方式开展。推优工作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

  1. 团支部对照推优对象条件,详细了解支部团员各方面情况,候选人的产生应遵循各支部开展的民主评议、志愿服务等团员评优机制。在征求辅导员、课程导师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本支部推优候选人。

  2. 清点参加“推优”大会的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

  3. 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候选人的产生应遵循学习成绩、实践经历、志愿活动等团员评优机制。

  4. 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5. 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

  6. 团支部委员会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 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组织意见。

  7. 各团支部委员会对团员大会民主评议产生的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经辅导员就推荐情况进行讨论确定推荐名单之后,由团支委认真填写《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人选汇总表》(附件1228晚上18:00提交到院团委组织部邮箱spxytw_zzb@163.com纸质版《团支部推优情况报告》(附件2辅导员签字确认)于32下午16:00提交至食品学院A104办公室。

  8.  “推优”情况将在一时间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食品学院团委反映。

四、推优比例

 考虑到学院团推优工作时间节点问题,且根据整年推优人数比例控制,原则为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30%(余数四舍五入),建议20212022级本科团支部确定推荐人选的人数不超过4名,2019级、2020本科团支部确定推荐人选的人数不超过2名,2020级、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确定推荐人选的人数不超过4名,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确定推荐人选的人数不超过8名。

 附件1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人选汇总表

 附件2:团支部推优情况报告

注:每次推荐有效期为2年。

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委员会

2023223

附件1:团支部“推优”情况报告.docx

附件2: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