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364

 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顺利进行,食品学院于222日下午16时开展本次线上复试及调剂指导。本次会议由邓高燕老师主持,刘潮歌老师主讲、辅导员及考研的同学们共同参会。

 刘潮歌老师首先为大家分析了近5年考研国家线的分数变化,接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的流程。刘老师强调,无论初试分的分数高还是低,我们都要重视复试,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精心准备自己的简历:信息尽量集中于一张纸展示,内容详略得当有条理性,相关性强,少用一些“空话”,排版简约整齐;提前联系导师:联系时文字表达清晰,多谈学习,沟通得体,注意办公时间;在面试时自我介绍要控制好时间,重点准备和拓展个人学习和学术经历;在调剂方面要做到行动迅速,主动出击,准确把控相关专业的调剂信息。

 最后,邓高燕老师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准备复试,严格把控面试时间,多做演练,并祝福同学们能够顺利通过复试,成功上岸!

 此次指导会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复试与调剂的技巧与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星光不负赶路人,心有所期,全力以赴,定有所成!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3届考研学子定能金榜题名,再创佳绩!


撰稿:唐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