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22亚太区食品创新大赛载誉归来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468

 2022亚太区食品创新大赛自20229月启动,经过激烈竞争,共有20组团队突围,进入总决赛,其中有5组团队的成员来自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2022年食品创新大赛共收到了179来自163所学校558名学生的参赛方案,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尼、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文莱、韩国、日本、斯里兰卡、丹麦、荷兰、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印度等16个国家和地区

 2022亚太区食品创新大赛开始,我校老师将大赛相关信息转发到各班群,积极鼓励同学参与。食品学院学子积极参赛,不负期望,载誉归来。

 食品学院包装专业的王薇同学获得决赛一等奖(团体)。

 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程琪,窦世瑶,江梦琪,沙沈菲,马晓艳,孙熙,曹钰佳同学以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毛叶玲,褚思源同学获得决赛入围奖(团体)。




王薇同学表示,诞生植物肉松的灵感在于营养师妈妈给孩子做的一日三餐中包含肉松和核桃油,既可以给孩子补充营养,又能够提升米饭的口味,而植物肉在营养方面不亚于真肉,同时又有着零脂肪、低卡路里的特点,只要在口味方面进行一些改善,一定能很好地作为小孩子的辅食。在比赛过程中,与营销相关的专业知识缺失是他们遇到最大的困难,因此他们只能利用各个网络平台学习营销相关的知识,从产品定价到分析市场背景、进行市场评估,学一步做一步,逐渐完成一份令人满意的提案。而在看到参赛的各国选手都这么优秀时,她们也产生过退缩的念头,但是最终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着眼于准备比赛的过程,尽力做到最好。在她看来,同学们一定要自信起来,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无关成绩结果,专注于自己的作品就好。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只要全力以赴,成功总会不期而至!

(撰稿人:褚思源 程琪  图片:ProVeg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