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日前举行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40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2016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更好提升其示范辐射效应,202212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海洋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次工作会议在线上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原副校长谢明勇、浙江工商大学科技处处长韩剑众、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廖小军、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王周平、光明食品集团战略企划部副总经理余从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原教务处处长周小理中心教指委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校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王锡昌执行院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陆文宣副处长一同线上参会,示范中心主任谢晶、副主任金银哲、食品学院副院长赵勇专业负责人与相关老师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示范中心工作会议线上会场                                                                                    示范中心工作会议线下会场

首先,中心主任谢晶代表示范中心中心教指委成员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百忙之中拨冗出席表示感谢。随后主要从中心概况、2022年主要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分别向与会专家作了汇报。

中心主任谢晶院长做示范中心2022年工作汇报

会上,专家们对示范中心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中心经过近年的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学科特色鲜明日常管理规范,对周边地区起到教学示范作用。同时也针对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课程数字化建设、对外服务能力、企业培训合作、中心建设经验梳理与总结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后期更好推进中心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次会议对中心2022年的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展望,也使中心成员对现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示范中心将结合中心教指委专家的意见建议,加强建设,使后期中心工作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摄影/供稿:蓝蔚青 陈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