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毕业不迷茫”系列活动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378


为帮助毕业班研究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能,合理安排就业进度115日至28日,食品学院举办了“毕业不迷茫”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考公经验交流会、青选计划经验交流会、升学经验交流会和名企求职经验交流会。通过邀请多位优秀毕业生校友,就自身求职经历和毕业生的问题进行分享做到有效指导和精准帮扶。

第一期考公经验交流会于11月5日1900-2000进行,邀请到武艺和胡磊两位校友,两位就选调生备考进行了分享。同时指出三点成功上岸的关键:明确定位和方向拒绝无效刷题抓住机会不放弃。

第二期青选计划经验交流会于11月15日1900-2000进行,邀请到王玥科校友,王玥科考试性质、考试形式、备考感悟及入职体会四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了自信是成功的第一要义自我介绍平时积累是成功的关键

第三期升学经验交流会于11月21日1900-2000进行,邀请到储渊明和石千黛两位校友,两位自己成功考博的经历进行的交流,强调考博的关键是1.注重科研成果的准备,尽早出各种科研结果;2.注重英语,特别是专业性的英语词汇;3.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院校的毕业要求,尽早确定目标院校联系导师;4.注意提交申博材料的时间及提前准备面试内容。

第四期求职经验交流会于11月28日1900-2000进行,邀请到联合利华的郑辉、上汽通用的许启军、养生堂的沈佳彬位校友。他们分别就自己的求职经历和求职历程进行了介绍,并提醒毕业生们,不打无准备之仗,无论是简历、面试,还是态度都是成败的因素。

次活动的开展对毕业研究生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对我院进一步做好就业帮扶工作有重要意义。就业是个系统工程,从企业到学校再到研究生,每一步都对研究生能否高质量就业有重大的影响。预祝2023届的毕业生趁着百十校庆的东风,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

(撰稿:李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