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会日前举行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312

2022年125日,上海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在食品学院A209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中心主任潘迎捷教授、常务副主任谢晶教授、副主任赵勇教授、技术委员会专家——上海市水产集团总公司周劲望高级工程师、上海市食品研究所严维凌总工程师与上海冷链协会刘龙昌名誉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玉庭教授线上参加了当天的总结会。

会上,谢晶副主任代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技术委员会专家组长期以来给予中心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她在对中心平台的设施建设与工程化条件、组织构架运行管理与学科优势等方面介绍的基础上,分别从硬件投入、人员培训、科研产出、学术交流、对外合作、学生创新、科普宣传与日常运行等角度汇报了工程中心2022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建设成效

期间,专家们针对中心的工作进行详细点评,建议中心可在2023年进一步拓展与长三角地区企事业单位的科研合作,扩大中心综合影响力,加快研究成果的产业化,逐步提升中心服务上海、服务全国的辐射能力潘迎捷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中心应加强工程化人才的培养,深入开展与企业的合作联系,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密切与国内同行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中心的技术创新和服务产业能力。

会前,与会专家还对中心的水产品副产物综合利用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基地后期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通过本次会议,中心技术委员会既认真回顾了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为中心在来年实现跨越式发展出谋划策。

             

技术委员会专家考察中心的水产品副产物综合利用基地                                                                       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会现场

          

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晶汇报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                                                                              工程中心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蓝蔚青,摄影: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