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行建校110周年校庆升旗仪式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388

2022115日上午八时许,上海海洋大学在图文广场举行建校110周年校庆升旗仪式。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校长万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近180人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由青年教师章则名主持。

(师生代表齐聚图文广场举行升旗仪式)

迎着临港新片区初升的朝阳,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仪仗队成员踏步走来,将国旗护送至旗台。伴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仪仗队成员昂首阔步走向旗台)

仪式上,教师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学生骨干代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声情并茂地朗诵《海洋奋斗曲》,以诗歌群诵的形式展现海大师生的家国情怀,表达对学校的赤子热忱,海大师生必将以更加昂扬的状态迎接学校“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走好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的新征程。

(师生代表齐诵《海洋奋斗曲》)

最后,师生齐唱校歌,将仪式推向了高潮。百又十年,风华正茂。站在学校发展建设的新征程、新起点上,上海海洋大学师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落实“十四五”规划,全面加强“双一流”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聚焦特色,乘势而上,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下一个百又十年!

(撰稿:王泽霖  摄影:胡锡、吕圣涛、覃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