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增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414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名单的通知》,公布了新一批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名单。我校水产品高质化利用与贮运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获批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


水产品高质化利用与贮运重点实验室依托食品科学与工程上海高校高原学科和3个市级重点创新团队,聚焦“水产品高质化利用”、“水产品冷链物流品质控制”、“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水产品加工工程新技术”、“水产品营养健康功能研究”等主要研究方向,开展水产加工与贮运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创新,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和共性科技问题,承担基础性农业科技工作,以及培养行业亟需的研究型、实用型人才。

下一阶段,重点实验室建设将以长三角高质化水产品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引进社会资源,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推动大食品学科多方向协同发展,从而更好地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行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