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食品青年在抗疫火线递交入党申请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61

疫情当前,食品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进入准封闭以来,党员教师主动亮出身份,冲锋在前、日夜奋战,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影响身边的同学们,使青年学生在这场战役中深刻理解党员的信仰,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一直在抗疫火线奋战的食品学院2021级能源及动力工程专业学生张新蒲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向党组织庄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

抗疫火线,党员担当

疫情爆发前,张新蒲一直担任食品学院助理和班级心理委员。这促使她主动报名参与抗疫,成为一名层长,协助楼长开展相关工作。在这二十三天的工作中,她看到了无数感动的人和事。有每天在七点之前将早餐送到宿舍楼下的老师,有顶着烈日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我们做核酸的医护人员,还有自愿参与秩序维护的志愿者们。有一次下大雨,老师们冒着大雨为大家运送物资,保证每一盒饭都不粘上雨水,一句“雨再大也不能耽误孩子们的午餐”感动了张新蒲,大雨无情人有情,接过饭盒的瞬间,让她感觉无比温暖。宿舍封控,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郝洁毅然穿上“大白”进入小区,为同学们解决生活困难、排解紧张情绪、排忧解难。3月底可以申请离校,但她放不下学校里的孩子们,定好的婚期只能延后。张新蒲的哥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联现代中学任教,疫情期间,也在社区担任志愿者。在这特殊时期,“责任”二字显得十分沉重。像郝洁一样的无数党员教师,迎难而上,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彰显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磨练自我,决心入党

早上6点30分发放抗原材料,6点50分统计抗原结果,7点领取分发早餐,11点发放午餐,12点整理厨余垃圾……张新蒲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在保证学习不放松的同时,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让她倍感充实。“作为四层的层长,我必须拿出我的责任和担当,去更好的帮助大家,遇到问题积极克服,面对缺点积极改正”。这次不平凡的经历,让她觉得为他人服务是件幸福的事,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入党的决心,将自己那颗浮躁的心逐渐沉淀下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申请书中她这样写道:“我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无论什么情况,都将坚守自己的岗位,在这次疫情中用实际行动接受考验,为抗疫胜利不懈努力,坚持到底。”


 

“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共产党员们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真实写照;“我”不是党员,但“我”郑重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是青年学生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的进取精神。他们将与广大党员一起并肩作战,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