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食品学院党员向疫而行显担当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55

当前,上海新冠疫情态势严峻,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食品学院研究生第九支部党员向疫而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赤胆忠心和使命担当。

作为三尺讲台的专业教师和刻苦钻研的科研人,食研九支的支部书记杨靖亚同志在疫情期间探索在线教学模式创新,积极备课,开展“有维度、有温度”的线上课程,借助腾讯会议、泛雅平台、QQ群和微信等网络平台监督学生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牢牢坚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在社区需要的时候,她向疫而行,以忠诚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政治底色。在所居住的楼栋出现核酸异常进行封控期间,她第一时间建立楼栋住户群,排摸每家每户人数,及时传递居委的各种信息和通知,同时向居委会汇报住户的诉求,为小区的防疫抗疫工作保驾护航。所在楼栋解除封控后,她立即投入志愿活动,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抗原检测试剂的分装、分发、回收以及抗疫物资的发放,帮助老年居民进行抗原测试。


 

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完成社区报道,投入战斗。食研九支的王耀冉同志在上海市奉贤区高丰路与俊园路交叉口带状公园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奉贤区金海街道需要志愿者时,主动申请前往抗疫前线,协助进行抗原检测,发试剂盒。封控在校内的支部党员杨孟杨、朱烨等同志也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积极帮助运送物资、分发饭菜,协助开展楼层核酸检测,给身边的同学加油鼓劲,鼓励同学们稳定心态,营造积极向上、轻松愉快的校园环境,在疫情防控中筑起“冲锋线”。


 

没有谁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他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给我们遮风避雨。我们相信,总有一谈,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南京东路的繁华和东方明珠的明亮,都会一如往常。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我们一起努力终究会战胜病毒,最终迎来胜利的曙光。

 

                                       (撰稿:杨孟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