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一场“疫”样的音乐盛宴

发布者:郝洁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252

“疫”时刻,相约云端。用音符搏“疫”,致敬无数默默奉献的逆行者。2022年4月3日晚上6点,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信息、工程、海洋、国际交流、爱恩和经管等学院的各本科生、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云直播的形式举办了“‘疫’网情深,爱在海洋”线上音乐会。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登台演唱,用云端相聚的方式,共享音乐盛宴,用音乐传递温暖、凝聚力量。短短45分钟的音乐直播,吸引在校师生在线观看733人。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本次音乐会分三个篇章——

“拥抱彼此,同向同行”展现疫情当下华夏儿女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接续为抗疫奔走四方的动人画面,歌声表达了对恪守在岗位上、接好疫情每一接力棒的师生、校工的无尽感激。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漫无硝烟的战场上,不同角色共达同一使命。


音乐会第二个篇章“微光成炬,平凡天使”,《平凡天使》、《我不愿让你一个人》、《追光者》三首歌送给校园中所有主动请战、默默付出的最美逆行者。疫情的黑暗笼罩着大地,但总有一道道微光照亮我们。感恩所有的平凡天使,感恩那裂缝中的阳光,感恩他们用光照亮着所有,感恩他们用善良温润疫情下的你我他。

“奔向未来,春暖花开”篇章呈现了歌曲《鹿be free》、《new boy》、《春暖花开》,以此抒发战“疫”胜利的殷切希望。最后,音乐会以全场大合唱曲目《明天会更好》落下帷幕,“让我们的笑容,充满青春的骄傲,为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感性的歌声给了屏幕前无数师生以感动和力量。


师生云端共聚,共享音乐时光。音乐会上,每一首精心挑选的歌曲,都寄托着歌手们的祝福,他们用动人的旋律,激发师生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借由歌声致敬所有守望相助的人们。生逢其时,重任再肩;特殊时刻,担当彰显。在这关键时期,只要坚定信念、万众一心,便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也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我们要始终相信,“倒春寒”只是路过,待云水初暖时,花开疫散!

山河共风雨,日月耀明天。让我们继续携手共进,奔向春暖花开的未来!


撰稿:刘任、张坷昕、关春林

摄影:姜佳佳、赵部宇、赵科文、吴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