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宇培供应链产学研一体化研发中心揭牌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504

7月20日,上海海洋大学-宇培供应链产学研一体化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宇培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谢晶、副院长赵勇、教师包健强等,宇培供应链总经理李云、首席运营官金臣佳、首席产品官邱俊等出席揭牌仪式。宇培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士发参加会议交流。

谢晶对上海海洋大学-宇培供应链产学研一体化研发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宇培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参会人员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五个特色方向与宇培供应链在产品研发、冷链物流、食品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契合点。谢晶认为宇培供应链目前重点发展的“预包装”食品及冷链物流等方向与我校食品学院的优势学科做到强强联合,合作优势明显。后期将以“产学研一体化研发中心”为依托,进一步加强与宇培供应链的校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协力构筑食品安全防线,实现双方共赢。

金臣佳表示此次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将更好地推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改善餐桌文化。宇培供应链在乌兰察布拥有150亩地,具有预制菜仓运配的完整链路,未来也将持续致力于打造一体化产业链布局,为客户带来食品一体化服务。邱俊表示,希望未来在高端运用和商业价值上更有突破,加深对预制菜产品全套链路的开发与研究,同时也对此次项目在预制菜行业里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寄予希望。

此次仪式的举办,标志着学校在校企深度合作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不断推动校企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食品学院将在服务企业发展中,进一步提升和凝练学科优势,为社会和企业培养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