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刻守护,勇“疫”前行丨食学三支师生党员深入一线筑牢红色屏障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423

抗疫号角吹响,全员闻令而动。面对近期疫情的严峻挑战,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们下沉一线、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众志成城构筑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红色屏障”。

近一个月来,食品学院党委委员刘鹏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源入驻学生社区,穿上“大白”化身为宿管员、快递员、保洁员、检测志愿者,牢牢将病毒隔离在外,保护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和安全。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一穿就是12个小时以上,在这期间完成送餐、送药、清运垃圾、保洁、核酸检测等工作,和社区内的师生们一起用坚守、担当和奉献,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学生党员唐程旖在1月份刚刚经历了一场外科三级手术,在家疗养一个多月后她主动报名加入了宝山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对外协调物资和核酸检测扫码工作。作为党员的爸爸妈妈虽然担心刚做完手术的她身体吃不消,但社区内人手匮乏,他们一家三口还是选择齐上阵战疫情。在自备口罩手套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一个医护助理,一个扫码登记,一个维持秩序,一家三口在社区共战疫情绘就了感人的画面。

学生党员仇炜麟早在2020年初就加入到崇明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当中,面对当前疫情的紧张态势,她再次深入一线承担起共产党员的责任。因为社区老年人居多,大多数人不会使用二维码登记核酸检测,她就冒着感染风险挨个为他们生成、扫描二维码,一天数十个小时风吹日晒的连轴工作,从第一天穿着羽绒服依然难以抵御风寒,到后来只穿一件短袖都会湿透,她所在的社区也终于实现了基本清零,这让身为党员的她倍感骄傲。

学生党员周馨怡在得知居委会人员不足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并赶到居委会协助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因为首次抗原检测时很多人不了解如何操作,她在发放之余会耐心为大家讲解如何完成抗原自测。同时,她还协助社区完成垃圾清运、消杀,以及整理分发大量地生活物资。在危机时刻亮身份、展作为,周馨怡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守护这座城市,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青春的力量。

校内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作为层长和寝室长引导广大同学们健康、和谐地度过每一天足不出户的日子,并且主动提出要为学校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如学生党员龙习曌、林宏程、陈俊宏等在各门厅寝室开展“党员学生齐上阵,打扫卫生共抗疫”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张智坤、孙黄鑫穿上大白加入到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当中,以各种方式助力学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烈火见真金,疫情显党性。作为共产党员,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们秉持着“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是党员我在前”的责任与使命,与全校师生、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大家始终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师生党员的担当作为中,胜利的曙光马上就会到来!


(撰稿: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