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刻守护,勇“疫”前行丨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校内校外共筑防线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517

自3月2日上海海洋大学果断采取疫情防控动态管控模式以来,食品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学校的疫情防控号召、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支部书记陈星带头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期间她发布工作提示,根据防控情况、同学需求,指引学生骨干结合学校和所在地开展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及服务工作。3月13日,疫情防控进入战斗状态,支部党员在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报名在各地参与志愿服务。

 

校外积极奉献  展海大人风采

党员许叶玲同学因实验安排,外派至上海交通大学,在交大疫情防控最困难的时期,主动报名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第一次穿上“大白”防护服的她感慨到:“深切体会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他们真伟大,我们更要向他们看齐!”入党积极分子刘贵阁同学,积极参加金海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从面对防护物资不知如何穿戴,到熟练帮助他人穿衣、脱衣,从望向浩瀚人流感到不知所措,到组织有序、应对自如......她说:“有需要,我就上!这是我们海大人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同样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汤迎萍同学,因为苏州疫情,寒假过后一直未能返校,她在家乡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参与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因为服务的地方较远,每天早上四点就要出发,但她任劳任怨,获得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校内率先服务  做志愿好青年

校内的同学更是不甘落后,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同学们踊跃参与志愿者报名,在“一岗难求”的情况下,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郎艾、刘文悦、李玲翠、江春玲、张梦阳、雷敏、黄可承“抢”到了志愿服务岗位,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共14次,累计服务60小时。他们纷纷表示,疫情之下,师生党员奋战一线,老师们轮班驻校,守护师生健康安全,为学校的安宁太平筑牢了一道道坚强防线,作为学生骨干,应彰显青年担当,敢为人先,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是首要标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食研二支的同志们积极奉献,率先服务,用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去守初心、暖人心。


(撰稿:郎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