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花表哀思 清明时节祭先贤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308

4月5日清明节,在校师生们怀着对学校先贤无限崇敬之情,值建校、建院110周年之际,隆重举行清明节祭扫先贤活动,大家共同致敬缅怀骆肇荛老先生,回顾骆老的呕心沥血,展望海大的博浪天涯。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党委副书记、校长万荣等驻校校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骆肇荛科创基金的受益学生代表们参加祭扫活动。

骆肇荛,生于1913年,是中国水产品加工专家,上海水产学院水产加工学科重要创始人。他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执着于利国利民的水产品食品科学研究,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全身心培养学生为民生福祉奋斗,2009年,骆老先生本人及其弟子、食品学院部分教工,共同发起“骆肇荛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该基金的宗旨在于培养大学生创新素质,资助大学生开展创新研究、鼓励学子参与国际、国内各类学术竞赛,推进上海海洋大学科技的创新发展,培养一批创新意识强、组织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

师生们在除秽拂尘缅怀默哀后依次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束束菊花献给骆肇荛老先生。来自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慧芳同学说:“作为骆基金的受益人,我们不仅要做好项目研究,更重要的是要将骆老先生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不辜负骆老先生的厚望,继承骆老先生的事业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用我们的满腔热血好好热爱中国的食品科技事业。”

美好的心愿编成洁白的花束,像一曲曲纯真的赞歌,献给骆肇荛老先生,也滋润着师生们的心灵,愿“勤朴忠实”传承不断,愿搏浪天涯继续践行。愿海大百又十年,再铸辉煌!



(撰稿: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