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刻守护,勇“疫”前行丨食品学院第五党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307

上海疫情来势汹汹,根据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统一安排,学校进行准封闭模式。如今,疫情防控更是进入攻坚时期,食品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在奉献中书写最美青春,在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自学校准封闭管理以来,支部书记蓝蔚青已连续三周驻校,舍小家为大家。在此期间他不仅统筹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大型仪器公共服务平台运行工作,还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对学生们进行压力缓解,稳定心态,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蓝蔚青在线上授课

在教学方面,蓝蔚青也带领同学们欣赏校园里的景色。春意盎然,他劝勉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要保持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和积极乐观的处事态度,大家只要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定能迎来抗疫的胜利。

蓝蔚青在校园讲授《花卉欣赏》课程

自从本轮疫情爆发开始,安振东就一直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截止到4月2号,他已参加了8次核酸检测工作。“请准备好身份证或预约二维码”“请佩戴好口罩”……场内场外都能看到他忙碌维持秩序、引导师生的身影,他的汗水在学校的海洋科技大楼和风雨操场留下了最美丽的印记。安振东说:“疫情防控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是党员,我一定要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的战线上!”

安振东为师生测量体温(右一)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魏明君就踊跃报名参加,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室内和室外秩序,不断安抚同学们紧张心情,魏明君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食品学院的一份子,我要尽自己所能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魏明君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为快速检测,郑未同志主动帮助医护人员撕开棉签,在人多的时候帮助控制排队人数和排队间隔,在检测中提醒同学们提前打开试剂瓶。郑未说:“作为一名志愿者,真正体会到医护工作人员的辛苦,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共迎如初的上海。”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食品学院各党支部迅速行动,通过“先锋党员”微信小程序到社区报道,食研五支全体党员已全部报到,他们做好了随时投入一线的准备,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苗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