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刻守护,勇“疫”前行丨核酸检测现场的“迷彩绿”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186

随着疫情的再度袭来,核酸检测已然成为了我们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在风雨操场内,你是否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迷彩服,或是在医务人员旁边递送棉签,或是为同学们进行登记工作,他们和“大白”一样让我们感受到了安心与可靠,这支队伍是由退伍学生与八一社的成员们组成,现在就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其中的三位食品学院成员,感受这份“迷彩绿”带来的温暖力量。

奉献自己 感受成长

李心雨,上海海洋大学八一社成员,在核酸检测活动中主要负责帮助医生拆分试剂、查验人数、归档试管,确保整个核酸检测在进行时有序、准确。同时,她还和八一社其他成员在疫情期间一同帮助离校返家的同学们搬运行李、运送物资。

在志愿服务中,李心雨经常看到有老师带着孩子来进行核酸检测,因为老师们在封校期间无法兼顾到孩子,只能把他们带进学校住进简单的办公室或宿舍里,老师们的这种牺牲小家为大家的举动让李心雨触动颇深。另外,由于核酸检测主要是取扁桃体部位唾液,孩子对此较为敏感而产生干呕,医务人员虽已进行了一天的核酸检测,还是耐心地安慰孩子,这让她对医务人员的敬业感到尊敬的同时又不免感到心疼。

李心雨虽是第一次参加核酸检测活动,但她百分百地投入其中,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配合医务人员,为能够替他们分担压力而感到荣幸。同时,她也感受到了做核酸志愿者所需的负责与耐心,在这一过程中她锻炼了自己,奉献了一份力,也感受到了自我价值的实现,是一次终身难忘的宝贵体验。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俞凡,退伍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近期学校的核酸检测中负责扫码登记的工作。入伍期间,他曾在节假日到外滩执勤进行游客疏导,进博会期间他负责内外围安保的工作,安徽和河南特大洪灾期间,他不顾危险奔赴前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退伍学生,俞凡将“为人民服务”的口号牢记心中,他认为核酸检测是为了确保学校能够正常运行,是作为海大人的义务。尽管志愿服务期间有很多困难,他都一一克服,积极调整心态,鼓励自己,砥砺前行。他说:“参与志愿活动并没有想很多,只是为了做力所能及的事,而这也让自己得到了一定的锻炼,了解了防疫的工作模式,体会到了抗疫人员的辛苦,由此对一线的抗疫人员萌生了钦佩之情。”结束志愿服务工作后,他还会在食堂兼职,以此减轻食堂工作人员的压力。不论何时,俞凡都充分发扬了退伍精神,奉献自己,不畏艰难,把做志愿活动当作一件习以为常的事,谦虚地看待自己的贡献,彰显了新一代青年有责任、有担当的气质。

助人助己  传递大爱

杨长久,退伍学生,在疫情期间担任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者2次, 曾参加迎新志愿者“一对一”服务2次,担任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与无偿献血志愿者。

在核酸志愿活动中,杨长久和医护人员一同工作,看到他们为了争分夺秒,连配送到学校的医疗用品都与志愿者们一同搬运,每天基本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杨长久也尝试配备上全套的防护用品,跟随他们一起战“疫”,但闷热的感受让他更加崇敬这些“大白”。“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我只是换了一个战场在战斗!”杨长久这么说。在核酸活动中,他始终秉持着“志愿服务是一份充满爱的工作”的理念,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关心同学,关怀医务人员,助人助己,乐人乐己,将大爱传递下去。

如果希望有颜色,那一定是迷彩绿,八一社的同学们不仅有铁骨柔情,更有家国情怀,在这三位核酸志愿者的身上,我们都能感受到他们为参与核酸志愿活动而感到自豪与光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传递他们奉献自己的精神,在志愿活动中感受自我的提升,体会医务人员的不易,在以后更积极地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我们相信,乌云散去,阳光终会普照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