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刻守护,勇“疫”前行丨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91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战斗堡垒,关键时刻要拉得出、靠得住、顶的上、打的赢!疫情当前,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支部书记邓高燕因所在小区被封控,需居家办公。她积极向所在地居委会报到,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期间,她多次前往居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指导抗原检测的注意事项等事务,按时保质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作为辅导员和就业指导员的她,时刻心系在校的每一位学生,每日晚点名、每次核酸检测数据上报、每月就业动态排摸她总是准确、快速、高效地完成。由于疫情的影响她及时将就业工作搬到了线上,开展线上学生的就业指导和考研复试政策讲解,给学生开辟复试空间,助力学生考研。

邓高燕参加小区志愿者工作

支部副书记岳铭从学校转入准封闭管理以来一直选择留在学校,统筹做好各项日常管理的服务工作。对于受到疫情影响经济方面有困难的同学,结合学生的身心状态和经济状况,充分考虑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及时给予困难补助的资金补贴。她多次走访不同年级的宿舍,收集和反馈学生在线上教学中碰到的问题,协助教务完善线上课程的运行。为了方便同学们日常事务的办理,岳铭老师及时协调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助理的值班安排,确保学生事务中心的正常运行,岳铭还同助理同学们一起创建了在线的“疫情互助文档”,希望群策群力共同解决在校生面临的问题,传递最新信息。

岳铭在校工作中

支部在校的预备党员杨长久,既是一位毕业生,也是一位退伍军人,同时还是第十一小区的区长。在抗疫期间,他连续3次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志愿服务期间,他精心布置场地,熟悉核酸打卡要求,维护人员排队秩序,成为核酸检测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主力。在小区工作中,他主动帮助搬迁的同学运送行李,社区工作只要有困难,同学们都知道要找“长久哥”。在班级工作中,他虽不是班委,但积极主动关心关爱同学,帮助老师处理班级事务,协调宿舍矛盾,是不可缺少的“左膀右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杨长久在疫情防控中经受检验,不忘初心,勇挑重任,成为了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杨长久担任志愿者工作(左三)

同时,支部的正式党员吴怡同学在校外也积极展现了党员担当。她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因小区内老人居多,大部分也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就需要她耐心为他们登记核酸检测二维码,同时还需维护好居民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工作虽然辛苦,但她知道身为青年党员必须要担起这一份责任。

吴怡做志愿者工作中(前一)

家住闵行区的预备党员陆佳怡也在小区封控期间积极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负责居民排队的引导、检测流程的告知及一对一的帮助独居老人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

陆佳怡做志愿者工作中(右一)

上海正处于疫情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们统一思想、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汇报工作!


 

(供稿: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