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积极开展“志愿 奉献 劳动”主题教育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60

为了响应上海海洋大学“志愿 奉献 劳动”主题教育,引导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用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食品学院于2022年3月26日下午开展了如火如荼的校园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刘源老师为学生们进行此次活动的讲解和培训。各班负责人接受培训后,分发劳动工具,组织各自班级积极展开劳动环节。虽然疫情之下,情况特殊,但现场同学们都佩戴好口罩,按班级展开劳动活动,主要以搜寻校园各个角落的白色垃圾为首要目标,分工明确,团结有序,一起通过劳动,来体会劳动最光荣的道理。同学们勤恳劳动的身影,朴实无华的笑容成为阳光下美丽校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驻校的老师和辅导员们也一起参与进来,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特别是刚刚从研培中心走出来的专业教师李大鹏老师,带领研究生们一起为校园清洁加油助阵。劳动现场,师生齐心协力,努力搜寻角落里各处垃圾。树枝枯叶烟头等一个个被“捕获”入袋,校园环路和绿化区域迎来了崭新的面貌。

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劳动价值观的培育,学习了劳动精神,提高劳动技能,同时也为疫情之下少以出门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感受校园美的机会,既强身健体,也增进了团队协作能力,彰显了食品学院师生同心,共克时艰的顽强意志。



(撰稿: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