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刻守护,勇“疫”前行|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277

三尺讲台,传道受业解惑;七尺身躯,守护一方平安。新冠肺炎防控进入攻坚时期,食品学院教师纷纷挺身而出,在保证线上教学有序进行的同时,挺身而出,加入疫情防控战斗中,主动到社区报道,担任小区防疫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传递爱与温暖,散发着光和热。

钟耀广:疫情当前勇担当,奋不顾身战一线

在得知小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急需志愿者之时,有着20年党龄的钟耀广积极参与其中。为了不耽误核酸检测工作,钟耀广凌晨三点起床给学生批改好毕业论文,天一亮就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这位硬核教授,前一晚只睡了不到两个小时。他一边化身“心理老师”,安抚排队的居民,一边拖着疲惫的身躯,穿梭于人群中,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甘于奉献、义无反顾的精神与担当。

熊振海:志愿服务我先行,逆向而行共抗疫

3月26日,南汇新城镇启动全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由于要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需要大量志愿者,社区发布召集令,食品学院化学系主任熊振海不假思索地递交了报名申请,加入到一线抗疫队伍中。当天他的妻子也奔赴前线,家中仅剩年幼的女儿。熊振海说:“疫情当前,要配合上海市统一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工作,社区有很多琐碎而具体的工作需要完成,而且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还会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参与其中的每一位成员都需要用耐心和细心把工作做到位。小区封控期间,居民工作生活受到较大影响,不同的居民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产生不同的想法,大家需要群策群力才能更好更快地渡过难关。”

栾东磊:砥砺初心担使命,舍弃小家为大家

和熊振海一起加入抗疫队伍的,还有食品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栾东磊。在收到社区召集志愿者通知后,栾东磊和家人商议后,毅然决定投身防疫工作。殊不知,站在他身后的,是已进驻学校的妻子,以及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亲。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栾东磊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到一线抗疫中去。疫情面前我们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后面如果有机会,他将继续投入到一线战斗中去。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党员纷纷到社区报道

为了积极相应市教委党委、校党委号召,食品学院各党支部迅速行动,教工党员纷纷通过“先锋党员”微信小程序到社区报道,他们已经做好随时投入一线的准备,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总有人负重前行。在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他们只是一个缩影,一直有这样一支党员队伍,刚下一线,又上火线,以“功成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