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2022年元旦“致敬先贤 奋发踔厉”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230

一岁为序,元旦为首。2022年,上海海洋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值此之际,食品学院举办了2022年元旦“致敬先贤 奋发踔厉”劳动实践活动,旨在传承骆肇荛老院长的精神,激励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汲取力量、奋发有为。1月1日上午10时,活动在食品学院楼前的骆肇荛铜像前举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游录泉、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鹏、院团委书记刘源以及20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师生对骆肇荛老院长鞠躬致敬,接着由师生代表为骆肇荛铜像除尘,清理周围环境。在场师生们认真地擦拭铜像,用点点滴滴的真情深切缅怀骆肇荛老院长,用不忘食品人初心的行动告慰先辈们。最后,师生代表们依次向骆肇荛老院长敬奉鲜花,以表追思。

骆肇荛是中国水产品加工事业的重要开拓者之一、上海水产学院水产加工学科重要创始人、原上海水产学院副院长。他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执着于利国利民的水产品食品科学研究,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全身心培养学生为民生福祉奋斗。他的一生无愧于“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是践行上海海洋大学校训“勤朴忠实”的光荣典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此次“致敬先贤 奋发踔厉”劳动实践活动不仅帮助学院师生们再一次学习到骆肇荛老院长的伟大事迹,也对学校先辈们充满了深深的自豪感,加深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感,激励大家接续传递食品人的初心接力棒,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的110周年华诞。



(撰稿:刘源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