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赴上海农场有限公司调研接洽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455

12月21日,食品学院院长谢晶教授,副院长赵勇教授等一行人赴江苏盐城大丰上海农场有限公司调研和商谈技术合作。

上海农场地处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境内,毗邻国家级麋鹿自然保护区和丹顶鹤自然保护区,区域占地面积46万亩,其中耕地22万亩、林地6万亩、鱼塘8万亩,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国有农场、上海市域外最大的“飞地”,是保障上海市主副食品供应的重要生产基地。其中光明渔业有限公司是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市上海农场下属的一个专门从事水产养殖、饲料、渔药供应、水产品销售的专营法人公司,公司拥有6.2万亩水产品养殖基地,是上海所属最大的养殖场之一,年产水产品4万余吨。 

食品学院一行人受到了上海农场有限公司总裁严文亮、总裁助理戴国树等的热情接待,参观调研了光明渔业下的现代化养殖场、水产品加工厂、家禽养殖场等。随后在会上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谢晶向光明渔业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发展历史、研究平台、研究方向等。严文亮表达了合作意向,介绍了上海农场及光明渔业的情况、发展现状及未来愿景,他提议双方就校地平台共建、项目申报、科技交流、人才服务交流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本次调研是为加强学院与校外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打造适应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科技服务体系,从而提高教育培养人才的力度,助力企业的发展壮大,实现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



(撰稿:丁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