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63

2021年11月15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上海海洋大学选送的创新类作品“超声-咖啡酸联合处理对海鲈鱼冷藏期间品质变化影响”(学生团队:官缘、查元、高睿泽;指导教师:蓝蔚青、谢晶)和“微塑料与饥饿胁迫复合及暴露消除对锦鲤生态化学计量学和肠道菌群的影响”(学生团队:欧阳明艳、吴燕婷、孙若凌、钟雯隽;指导教师:温彬、陈再忠)获特等奖,系学校首次。本届比赛学校共选送40件作品,最终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同时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大赛2020年9月启动,历时一年多,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400余所高校20000余名学生,共有4008件作品参赛。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有568个项目(其中创新类项目357项,创业类项目211项)入围决赛。

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成果,展现了海大学子风采。



(撰稿:蓝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