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收到一封来自扬州的感谢信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236

8月6日,处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的江苏省扬州市备受社会关注,据江苏省卫健委8月6日最新披露的消息,8月5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其中扬州市报告58例,扬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0例。各个社区非常需要志愿者来帮助进行各种防疫工作,来自食品学院19食科3班的夏子天主动请缨,积极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的行列,穿上白色“战甲”,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他不怕苦、不怕累,斗志昂扬的奋战在抗疫一线,诠释了青年人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新青年的时代风采,他的努力与付出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嘉奖,为他送来了一封感谢信,这也为上海海洋大学增添了荣耀。

当疫情再一次来袭,夏子天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他所在的先锋一线组负责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社区人员出入卡口值班等等。由于志愿人员较少,夏子天的值班任务常常会“超时”,除了在卡口值班,他还会在街道张贴画报,进行防疫的宣讲,每次脱下防护服,他全身已经被汗水浸湿。灾情面前显担当,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夏子天和青年志愿者们用青春的汗水助力疫情防控,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

在夏子天工作的时候,好心的居民会递来饮料、忽遇大雨时会帮助志愿者们躲雨,居民的理解和配合都让他非常感动。志愿活动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时也会碰到一些不配合工作的时候,面对这种情况,夏子天会静下心来进行劝说,把利弊讲清楚,把各项规定解释好。夏子天说“这次志愿活动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学会了坚持,这样的工作坚持一天是很容易的,但连续半个多月甚至一个月的压力却很大,我相信,坚持下去我们一定会彻底消灭病毒,以后我也会更加端正学习态度,把坚持的精神用在专业学习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

正如感谢信中所说:“正是他用辛勤的汗水、黝黑的皮肤、嘴哑的声音,在这场阻击战中把希望和力量、爱心与信心传递给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坚强意志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们的殷殷嘱托,为我镇基层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守护了全镇居民的岁月静好。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如玉细雕琢的光彩夺目,更感受到了贵校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青年学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学习紧迫感,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传承食品人的初心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撰稿:刘源 张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