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学习党史传力量 喜迎国庆育栋梁”——食品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71

10月8日上午,“学习党史传力量 喜迎国庆育栋梁”食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月暨升旗仪式活动在校行政楼前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党代表、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代表、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升旗仪式由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晶教授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成员们迎着朝阳,迈着矫健铿锵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升旗台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仪式上,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游录泉作讲话。他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寄语食品学院的青年学生要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学习领悟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结合起来,不断弘扬学院的光荣传统,传承食品人的初心接力棒,担负时代新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蓬勃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徐静雯副教授作发言。她回顾了学习百年党史的心得,并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应紧跟时代的步伐,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自觉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将自己践行理想信念的行动投入到教育实践中,把海外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格局,努力培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的接班人才。

2021级本科生代表张浩森和研究生代表李沛昀分别进行党史宣讲和分享党史学习感悟,张浩森通过讲述第一批全国劳动模范、“七一勋章”的获得者之一黄宝妹奶奶的事迹,号召广大00后青年要珍惜前辈们创造的美好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实学实干的拼搏中成就一番事业!李沛昀回顾了自己过去到现在的发展变化中的切身感受,提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坚守精神追求,牢记科研初心,常思时代使命,在学思践悟中拼搏实干,为祖国的富强贡献一份科研力量!

在嘹亮的上海海洋大学校歌声中,校旗与院旗如初升的红日徐徐升起,化作不渝的坚定信念和昂扬的开拓斗志,注入到每一位食品人的心中,激励着全体师生勇往直前,奋勇拼搏。

(供稿: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