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院长报告会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254

为了加强2021级新生对于学院、专业的了解,帮助其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深刻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更快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从思想和身体上真正完成身份转变,9月25日,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分两场召开了2021级本科、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院长报告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等出席此次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主持。

在庄严地齐唱国歌后,院长谢晶、副院长宋益善分别向本科、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随后介绍了食品学科历史、专业设置、学院管理构架、师资队伍、就业情况等,让同学们了解了学科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与优势、学院所拥有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研究生教育、科研支持平台、优秀毕业生等。谢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院学校提供的平台,积极进取,努力地完善自己,做一个开朗、热情、有毅力、有勇气、有责任心、胸怀宽广、追求上进的人,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院党委书记游录泉通过孟晚舟回国事件展开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进程中,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提高专业创新能力和水平,同时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早日成长为中国食品科技领域中的佼佼者,传承食品学院的初心接力棒,肩负新时代使命,不负韶华,不负祖国。

导师代表赵勇、教师代表赖克强分别在致辞中强调,同学们需要做好自我约束尽快融入到学习生活当中,在学习和科研中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学术勤研,切忌空谈,要脚踏实地地做好学术研究,尽快走进实验室和课堂当中,在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中提升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同时保持身心健康,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思想境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锤炼高尚的品格和过硬的本领。

2019级本科生代表周雨潇从探索、热爱、坚持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建议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书写属于自己的海大篇章。2020级研究生代表边楚涵向研究生新生们分享了一年来研究生阶段的感悟,希望大家在做好本专业研究之外拓展知识面,同时学习好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国情社情,为成为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可靠接班人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科新生代表吴小萱分享了自己从选择海大食品专业开始,到进入海大的过程中对海大的期待,以及对学校老师和志愿者们迎新时帮助的感激。研究生新生代表贾博凡与同学们回顾了艰辛的考研之路,号召大家继续保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提高报效祖国的本领和才干,担起少年之责、强国之梦。

会议第二阶段专题报告会分别为入党启蒙教育、规则意识教育、研究生学位管理制度介绍和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首先,由食品学院专职组织员杨晗为新生们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杨老师从“党章”、“党史”、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心理动机”等方面入手,叮嘱同学们要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多年艰苦奋斗打下的良好基础,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努力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紧接着,由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开展规则意识教育,告诫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为自己及他人的健康安全着想。副院长宋益善和研究生秘书阎俊对研究生的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和答疑。最后,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蓝蔚青以其丰富的理论和实践安全知识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并提醒全体新生要提高实验安全意识,遵守学院实验管理规则。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本次新生见面会不仅表达了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祝贺与欢迎,更体现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新生成长成才的热切期盼。就在前一天,新生已经在学院教师、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完成“品读海大”,漫步朝海路中感悟学校百余年的历史,增进爱国荣校的信念使命。未来,食品学院将通过朋辈教育、新生座谈等一系列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同学们借助学校提供的优异条件,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撰稿:刘源 郝瑞杨 张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