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食品学子顺利完成“一对一”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67

金桂飘香才子到,又是一年迎新时。2021年9月22日,校园里出现了一群身披马甲的“勇士”。他们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是穿行校园的“拎包侠”;是各大路口的“引路人”;是校园知识的“百科全书”。他们就是迎新志愿者,用洋溢的热情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朋辈互助,食品学子在行动”。

今年因疫情防控要求,不提倡家长陪同来校,新生独立完成报到。对此,学校不仅在新生报到前进行一对一迎新志愿者招募,提前几日与新生取得联系,确保迎新当日精准服务,而且在报到当天进校门口设立迎新点,组织高年级学生志愿者们帮助新生。

报到当天,朝气蓬勃的志愿者往返于接站点和宿舍之间,一声声暖心的问候和一次次主动地搬起行李为新生融入校园提供便利。学院百余名志愿者热情周到地忙碌着,为新生做好引导、登记、咨询、寝室入住等工作。迎新期间,学院师生响应学校整体部署,做好迎新接站点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关心迎新工作,到新生报到处了解迎新工作落实情况,为同学们送上开学祝福。

一位大三的迎新志愿者说:“在大一的时候,我曾得到过志愿者对我的帮助,这让我倍感温暖。直到现在,作为大三的学长,我依旧想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新的一学年,在学院统筹安排下,我院志愿者齐心协力为迎新做准备,希望新生可以感受到我们志愿者给大家带来的温暖。”新生对志愿者们说:“你们辛苦啦!在这特别的一天,你们满怀爱心,充满热情地为新生服务,让蓝、绿马甲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感谢大家将自己的温暖传递,我们以后也会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

迎新工作逐渐迎来尾声,秋季新学期也缓缓拉开帷幕。2021级新生们的生活步入正轨,但志愿热情从未消减,作为食品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将继续传递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初心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撰稿:毛隽怡 顾思远 张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