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之路耀百年,食品达人正青春| 社区达人史馥毓:团结互助,传递温暖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144

史馥毓,2018级食科3班班长,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入党积极分子,荣获“社区达人”称号。她不仅服务社区、推动宿舍的和谐建设,还具有较高的正能量引导力,充分展现了海大人热爱社区、投身社区、服务社区的青春风采。

美好和睦的宿舍关系必然需要细心维护。史馥毓对营造良好宿舍氛围的回答是“互相理解,将心比心”。她说:“好的宿舍关系令自己很愉悦,学完一天回到寝室后感觉很释放。帮拿外卖或快递,时刻关心每一个人,帮室友带好吃的,两三天畅聊一次,互相鼓励,不干扰对方学习,控制自己的坏习惯,相互理解和包容,相互解答课程题目。”

日常点点滴滴的关心才是营造美好和睦的宿舍关系最重要的秘诀,开展小的活动可以增添宿舍氛围,大家一起出去,不限于一起玩,也可以和和室友一起参加志愿者活动,都有利于寝室关系的增强。面对室友遇到困难时的情绪低落,史馥毓分享到:“给别人安慰之前一定要很有耐心,消除隔阂,这样她才愿意袒露心声,在自己的帮助下摆脱困难并走出来,作为朋友的我也会很开心。”  

俗话说得好:“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寝室是大家一起生活、休息、学习的地方,文明寝室的获评要靠四个人的共同努力,正所谓“团结就是力量”,今年夏季学期史馥毓所在的寝室荣获“文明寝室”称号,这也离不开寝室成员的团结与努力。

作为宿舍一员,史馥毓积极服从寝室长安排,踊跃参与宿舍建设。寝室卫生方面,无论是最开始按照顺序打扫卫生还是之后大家自觉保持寝室的干净整洁,谁都不曾抱怨,她们四人相亲相爱、和睦如初。学习方面,寝室四人一起上课、一起学习、互相帮助,有不懂的题就一起解决,如果选到相同的课程就一起讨论课上需要注意的部分及重难点。史馥毓和室友们成绩优异,无挂科记录,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安全方面,她们既遵守宿舍公约且保证寝室安全。在史馥毓看来,文明寝室的获评离不开大家的共同贡献。


达人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在学有余力的时候多去参加社区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活动中发现自己的价值。发掘和改善自己的不足,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在万千人海中,能在一个寝室生活本就是一种莫大的缘分,身边的室友会陪伴你大学四年的生活,好好对待自己的室友,你的室友也一定会很好地对待你,做到互相理解、将心比心,好的寝室关系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也将留下美好的回忆。最后,祝愿大家可以与自己的室友走过四年美好光阴。


达人荣誉:

2018年校企见面会暨大型校园双选会志愿者

2019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

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迎新志愿者

2019年秋季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志愿者

2019年一兆韦德杯·上海各界青年公益跑志愿者

2018-2019学年操行评定“优秀”

2018-2019学年上海海洋大学“社会工作积极分子”

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食品学院“优秀团学骨干”

2018-2019学年“文明寝室”

2019-2020学年操行评定“优秀”

2019-2020学年上海海洋大学“社会工作积极分子”

2019-2020学年上海海洋大学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银奖

2019-2020学年食品学院“社区达人”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20年秋季上海海洋大学运动会志愿者

2020年上海海洋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0年食品学院20级新生班助


撰稿张智坤、郝瑞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