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团委联合崇明市监局团委开展“学习建党精神 共筑乡村振兴”暑期研学活动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253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怎样做好统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个崭新的课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在崇实践和青年交流,了解民情、增进友谊,推动乡村振兴,7月19日,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团委与崇明区团委“凤来栖”项目组联合开展以“学习建党精神 共筑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研学活动。

食品学院团委师生代表与崇明区团委“凤来栖”项目组成员、在崇工作毕业生代表开展青年座谈,就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校地合作等方面的见闻和感受等,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崇明区团委副书记刘鹏在座谈后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建党精神、在崇实践后,扎根基层锻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研学期间,食品学院团委师生与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团委共同前往上海岛丰蔬果专业合作社、上海名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静捷蔬菜专业合作社、上海崇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就蔬菜保鲜技术、包装耗材运用等开展调研。并在上海海洋大学校友、港沿镇园艺村第一书记顾益辉的带领下,参观了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列的园艺村,充分感受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园艺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此次暑期研学活动旨在通过课题调研打通校企合作、高校助力乡村振兴通道,通过青年座谈和校友专访拓宽视野、增进友谊,帮助青年学生走进基层、认识基层、热爱基层,下定不断学习增长见识、增长才干的决心,敢于吃苦促乡村振兴、让群众受益,让青春无悔。


(撰稿:刘源 顾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