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招生宣传不断线”——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全国优秀本科生夏令营顺利闭营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648

 2021年7月6日-7月7日,来自全国67所高校的100余名本科生报名参加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全国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活动在线上举行。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7月6日上午9点开始,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食品学院院长谢晶、副院长宋益善及学院各学科团队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王锡昌院长致开幕词并宣布夏令营开营,随后谢晶院长作学院介绍。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学院“水产品高质化加工利用”、“食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食品冷链物流品质控制”、“食品营养健康功能评价”、“食品热加工工程新技术”5个学科团队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团队专题讲座,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成员组成等基本情况,让营员们充分了解目前学院的学科方向和正在开展的研究,营员也就自己的关注点向各位老师提出疑问,并由老师一一解答。

7月6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教授、丰益国际研发中心高级科学家曹文明研究员分别以“在迎接食品产业百年一遇的巨大变革中,欢迎成为上海海洋大学的一位食品人”、“液体黄金橄榄油及其真实性研究热点”为题,给同学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此外,为弥补营员不能到场感受学院完备、先进的科研实验平台的缺憾,研究生志愿者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制作了科研实验平台的实地介绍视频,让营员对学院的科研、实验平台有了生动的了解。 

学院科研、实验平台介绍

7月7日上午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王明福教授、海军军医大学莫烽锋副教授分别以“膳食植物化合物在食品中的应用及健康功效”、“精准营养与特殊食品的发展”为题,给同学带来食品营养方面的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宋益善副院长向学员介绍近几年学院各学位点的招生情况,为学员解读了研究生报考的政策,逐条解答了营员对研究生报考的解惑,鼓励学员一志愿报考。

专家报告

研究生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最高层次,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是“一流大学” 和“一流学科” 的重要体现,而研究生招生工作是研究生教育的开端,其意义不言而喻。此次活动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不仅提升了食品学院学科的影响力,也为来年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和优质生源的选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鉴于此次夏令营成功举办的经验,往后的夏令营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模式举行,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食品学院自2020、2021年连续2年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上线率突破100%后,为继续保持一志愿招生的良好势头,食品学院本着“疫情防控不放松,招生宣传不断线”的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重重困难,举办了此次线上夏令营活动。更多一志愿生源的报考,有利于优质生源的筛选,从而助力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为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夯实基础。



(撰稿: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