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文化育人丨“献礼百年征程 重温红色经典”食品青马班配音表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57

2021年6月7日,食品学院青马主办的配音表演活动在221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用声音传播美好,用感动凝聚力量,以及引导同学们从更多角度去学习、铭记党史。配音表演活动在周宁同学和孙茂铨同学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以充满趣味的形式让同学们用声音去赞颂党,用声音去回味岁月。

首先,第一小组带来了《觉醒年代》的配音表演,从他们的配音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那个时代,人民对于民族独立的渴望,对于民主自由的迫切。第二小组以一段旁白开场,从那不疾不徐的语速中,更加凸显了学员们对国家深沉的爱。第三小组同样讲述了一个精彩的故事,让同学们不禁为那烈火中的英烈肃然起敬。第四小组通过庄严的配音告诉同学们,共筑百年梦想,不单单是个人的责任,人民携起手来,一起努力。第五小组用一次次振聋发聩的呐喊,敲击在场每个同学的心,而今日,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接续奋斗,矢志奋斗。接下来的各个小组的配音充分展现了学员们爱党爱国热情青马班全体成员也跟随他们的演绎走进党的一段段历程之中,沉浸在对于党史的回顾和思考之中。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艰辛的,走过的路更是异常坎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中华大地千疮百孔,满目疮痍,饿殍满地,内有军阀混战,外有帝国压榨,然而,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人民当家作主,伟大的革命先烈顶住了重重压力,冒着生命危险,于1921年创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步步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通过此次配音表演活动,青马班成员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去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国家先烈为祖国为人民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与牺牲。食品学院青马班成员们将带着对前辈们的崇敬,努力学习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许婉琦 吴淑婷 于雅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