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文化育人丨食品学院举办“百年传承今到我 筑梦同行新征程”食品达人颁奖盛典暨毕业晚会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40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传递奋进力量,欢送2021届毕业生再出发,致以离别祝福。6月21日晚,食品学院“百年传承今到我 筑梦同行新征程”食品达人颁奖盛典暨毕业晚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专业教师以及2021届毕业生、部分在校生到场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百年历程 砥砺前行”、“燃情奉献 此间青年”、“追忆党史 ‘食’光不负”三个篇章组成,在谢晶院长饱含不舍与期盼的致辞后,学院党委、工会的老师们以朗诵歌舞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一首《七月赞歌》拉开帷幕。乐器表演《海见街》带着同学回到儿时纯真清澈的时光,四人合唱《你曾是少年》将青春的迷茫与坚定唱到到每位同学的心中,舞蹈串烧中不管是骄傲昂扬的《black mamba》、致敬古风的《寄明月》,还是鲜亮可爱《Russian roulette》,展现的都是青年学子的积极态度。RAP《用最狠的语气说最乖的话》以独特的方式吐露出即将毕业少年的心声。同学们根据亲身经历改编的舞台剧《你为什么入党》重现了战疫期间食品学子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坚定信念。晚会的最后,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为学长学姐们合唱《再见》,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再次相遇

同时本次食品达人共评选出14类“达人”,分别为学风、易班、科创、创业、实践、志愿、体育、自强、军旅、文艺、网络、社区、游学以及班友。颁奖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台上的经验分享,情不自禁地发出阵阵掌声。2017级生物制药专业的温海慧同学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十分荣幸作为食品达人代表参与本次毕业生晚会,不仅在晚会的艺术氛围中陶冶党性,还能和同学们分享我的学习经验,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未来,我会继续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崇德力行!”

晚会现场精彩纷呈,在党史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中师生们踊跃回答问题,赢得阵阵掌声。整场晚会以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欢送毕业生再出发为主线,饱含歌颂党和国家、纪念青春与海大的深厚情感,师生们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回顾百年党史,用真挚热烈的情感表达离别的不舍。今天的分别不是终点,食品学子们将乘风破浪,踏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撰稿: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