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百人讲 海大师生话辉煌丨20建筑1班学习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10

5月27日下午,杨瑞梓铭同学20建筑1班的同学讲解了第六届六中全会,包括会议召开前、会议简述、会议具体内容和会议的历史意义。

中国共产党于1938年9月29日至11月6日在延安召开了第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当时抗战形势严峻而紧迫,但仍有中央委员17人、中央各部门和全国各地区负责人38人参加会议,为1928年党的六大以来到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中央全会,可见党中央对其的高度重视与充分期待。会议批准了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央政治局路线,通过了各项文件,并总结了抗战以来的基本经验,强调党要坚持统一战线中的独立原则,批判了两种错误。会议的历史意义在于首次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克服了右倾错误。

学习课程之后,同学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也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明白了只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紧密结合中国具体实际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通向真理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阔。同学们更是懂得了学党史的意义所在。党的历史虽然只有100年,但党的每一次进步都来之不易,每一个决定都经过深思熟虑、冷静权衡。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肩负起当代年轻人的历史重任,铭记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对于大学生来说,为了能够在建设伟大祖国中发挥自己的力量,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汲取知识,积极实践,勇于创新,才能在未来为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待。



(供稿:20建筑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