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悟真理之道”食品学院团委举办党史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96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知与爱国主义热情,食品学院团委邀请了理论类社团指导老师孟庆梓为食品学院全体团学骨干以及青马同学进行了“学百年党史,悟真理之道”党史专题教育讲座,讲座于6月1日下午在3115教室举行。

在第一部分“百年党史回眸”中,孟老师给同学们观看了一段习总书记讲话的短片,其中也贯穿着百年里党的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党史的历史事件与我们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是息息相关的,正所谓“实践出真知”,我们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一定可以找到经过长期检验得出的基本真理与认识。从学习目的上来说,我们要有问题意识、明确的取向,这也是习总书记在讲话里谈到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接下来,孟老师引用了专家提出的六个有代表性的问题,重点地分析了他对真理之道的感悟。中国共产党从百年前的小党发展到现如今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的世界第一大党,是因为我们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始终贯穿的支持,是因为我们拥有崇高的理想信念与无畏的胆量,因为我们党具有自我革命精神和严明的纪律。马克思主义作为一个本身就拥有无比科学性真理性的理论,在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根据中国国情探索性地使用、推进其中国化后“行”出了新境界。

最后,孟庆梓强调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以昂扬的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孟老师引领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历程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同时也再三教诲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在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家能够更加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把握实质、吃透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务实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学习作风,向建党百年献礼,为祖国发展尽力。


 


撰稿:张欣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