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百人讲 海大师生话辉煌丨20能源1班学习“来自东方的巨响”钱三强先生事迹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83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建国72周年,食品学院为响应我校对学习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或重要文件的号召,举行了“百年党史百人讲,海大师生话辉煌”的主题微课宣讲活动。由20制药1班的朱黎越同学为20能源1班团支部同学们进行了有关钱三强先生的题为《来自东方的巨响》宣讲。

钱三强,原名钱秉穹,在父亲的勉励之下改名为“钱三强”,意思是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这也被传为一段美谈。钱三强是中国原子弹之父。新中国成立伊始,党中央制定出自主研发两弹一星的政策。在科研道路上,钱三强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奋斗在第一线。在研发原子弹的时候,他事必亲躬,对于计算之类的一些小事也是非常上心的,非常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

听了本次的宣讲,同学们对中国原子弹之父——钱三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钱先生展现出了上一辈老革命家为了中华之崛起,不惜牺牲个人利益甚至是生命的英雄形象,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团员,同时也是一名大学生,同学们应该做到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祖国的基本要求,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现在是科技发展迅速的时代,同学们要牢记上一辈的教训——落后就要挨打,努力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战!

何之谓国之脊梁,愿我们的时代对得起他们所做的一切。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志存高远,看向远方。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主导者,所以也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有一颗为祖国报效的真诚的心。有了一个目标,也就有了一个方向,就能为了达成这个目标而不断奋斗。



(供稿:20能源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