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百人讲 海大师生话辉煌丨革命英雄杨根思精神血脉永流传

发布者:刘源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3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地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为此,20级食品4班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来自上海海洋大学青年党史微课宣讲团的成员宋欣妍同学以“革命英雄杨根思,精神血脉永流传”为主题进行线上微课宣讲,食品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宣讲团成员宋同学以“PPT+演讲”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杨根思同志的事迹,尤其是决战小高岭那段历史,在队友英勇杀敌,纷纷牺牲后,杨根思挺身而出,冲入敌群,以身殉国,最终守住了阵地。他的“三不相信”精神——“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也成为革命军队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

这次宣讲使同学们对杨根思精神有了基本了解,并引导同学们把敬重和感动内化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忠诚。通过宋欣妍同学对杨根思生平事迹的解读,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理解:坚定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正确道路,不忘初心才能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给在场的每位同学带来极大触动。作为中国当代青年,我们学习、宣传、弘扬党史,是因为党史中凝聚着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力量。“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青年关乎国家的未来,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只有一代代中国青年铭记历史,坚守理想信念,充分发扬“不相信”的精神和作风,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最终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供稿:20食品4班团支部)